果梨樹下的一串紅豆

港圈,私設,側寫,冷cp,自娛自樂。
wb @兩位啊唔該 來找我玩啊~

十二傳說|易拉罐|前世今生


實在有點短 但還是先放出來

在寫下一個案子 還在梳理

最近事好多想跳樓233333

過完8號琴試還有final也來了....

可是越忙卻越想寫文



///////////////////


前世今生



公開關係之後,兩人相處的時間寬裕得多,至少易銘賢和潘朵拉可以光明正大地一起在自己的小窩裡過夜,不需要再當灰姑娘。

她剛洗好澡,就邊擦著面霜,邊去到客廳那,只見易銘賢坐在小茶几旁,被那一大堆文件包圍,她坐到他身後的沙發上,輕聲問:「怎麼了,最近很忙?」

易銘賢頭也不回,只是邊翻著文件,邊回她話:「也不是甚麼新計劃,你還記得榕樹精嗎?就是那個新界發展計劃。」

她點頭:「嗯,當然記得了,咱們家的恩恩怨怨都是由這裡開始的。」

易銘賢停下手來,身體放鬆靠後,手撫上她其中一個膝蓋,向她解釋:「爺爺一直很堅決不發展這塊地皮,事情也因爲姑姑入獄而告吹,但她還是有一群支持者,就算作為最大持份者和地主的我們易家不積極推動,也得平衡各方利益,那件事之後已經少了人支持發展,但後續還有些事項要跟進。」

潘朵拉撫上他的手,又撫上他的臉搓著,愜意地說:「沒想到這個燙手山芋最終還是跑到你身上。」

易銘賢聽著也有點無奈,便捉住潘朵拉雙手,又轉頭去看她,像哄小孩一樣噘著嘴說:「沒辦法了,誰叫我是最後拍板定案的人,其實我手上也有相關的數據和資料,明天也要去聽發展部的方案,但我就是想多了解一點,那之後也比較好做決定和判斷,乖,我忙完這點再來陪你。」

潘朵拉輕掐掐了他臉,就自己玩著手機。

易銘賢的工作也迅速順利,潘朵拉見他神情比剛才輕鬆了點才跟他搭話:「銘賢啊,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前世會是甚麼人?」

易銘賢不解,見文件看得七七八八便停下手來,邊說邊起來坐到她旁邊:「這我曾經也找過答案,但你在看的甚麼?」

潘朵拉便向他展示手機:「是一個我有份提供顧問的遊戲,它參考了我幾年前一個關於金宵大廈的研究,以這幢大廈為藍本來設計開發。」

易銘賢對這幢大廈也有認識:「我也有聽聞過這幢大廈,有很多古靈精怪的事。」

潘朵拉被他圈在懷裡,便加以詳說:「我今天下課時遇到一個男人,他跟我說他夢到自己前世就在這幢大廈裡愛上了一個女人,那個前世女人亦有可能因為夢到未來的這個男人而留下了一本書,預視了二人的結局。」遂說,「世上無奇不有,我給了他那本書,現在打開這個遊戲,想起了他跟我說的話,便在好奇,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有前世今生,那我們都是怎樣的人。」

聽到了潘朵拉的話,易銘賢也陷入了迷思:「前世今生,時間穿梭,時空旅行,嗯,有點意思。」他便推敲,「時間旅行這個概念是由一個時間點移動到另一個時間點,但因為時間本來就有一個自然移動的法則,所以用任何方式改變時間的移動是違反自然的,假設時空旅行成立,一般來說都需要媒介和一些外來能量去推動。在很多學說上都有各種的假設,哲學上以『時間到底是甚麼』作為起點來討論,不同的哲學家提出了不同的概念,結論的時空觀都是以相對論解釋為主的,至於物理學上就更展開過激烈的討論,包括有相對論裡的廣義和狹義,蟲洞的概念還有很多空間理論......」

在他發表「偉論」時,一頭霧水的潘朵拉忍不住開口打斷,便說:「等等等等,你說的也太複雜了,體諒一下文科生好不。」

易銘賢想了一下,便說:「所以結論是現今科學依然無法證實當中的真偽和原理,不過依你所說,那個男人和女人就是以夢來連接五十年前和五十年後的自己,如果我也可以知道和看到自己的前世就好了。我只是自己查過三世書而已。」

潘朵拉好奇:「那你查到甚麼?」

易銘賢卻說:「我前世沒甚麼特別,是個普通人,平平無奇。」

「居然?我還期待了下呢。」

易銘賢聽到她的反應失笑:「你還以為是甚麼,平凡人家的孩子,平凡地長大,平凡地過完一生,是有點悶騷,但現在才知道,這種平凡也是得來不易呢。」

她問:「有感而發?」

他輕笑搖頭,賣著口乖:「不是有很經典的話嗎,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,我想,要是我前生是甚麼怪人的話,今世又怎麼能遇到這麼好的你呢。」

潘朵拉被他逗得很開心:「呵呵,你啊嘴那麼甜,不要去建房子了,你應該去賣房子才是。」

易銘賢便寵溺地一刮她鼻子:「是是是,我要多賣房子,我們這輩子,下輩子,下下輩子都要在一起。」

评论(1)
热度(22)
© 果梨樹下的一串紅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