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梨樹下的一串紅豆

港圈,私設,側寫,冷cp,自娛自樂。
wb @兩位啊唔該 來找我玩啊~

十二傳說|易拉罐|良辰吉時 1

終於有點時間更文。

放個引子

//////////////


易銘賢匆匆趕到餐廳,在侍應帶領下到餐桌前。等待他的卻不是潘朵拉,而是他的前女友周燦燦。

易銘賢一臉歉意:「不好意思,我的秘書盲Joan Joan真的冒失,差點把你這事忘了,臨時給我見幾個客戶。」

周燦燦輕笑擺手,並沒在意:「我也不是到了好久,倒是你的秘書,人挺有趣,跟你以前挺像的。」

易銘賢看著打扮、造型、談吐都跟以前大不同的周燦燦,難以跟以前那個爽朗率直,活潑好動的周燦燦劃上等號。喝了口剛送上的咖啡,易銘賢便說:「跟著我做事,性格可不能太刻板,不然,跟我不搭。」

周燦燦不意外:「你果然一點都沒變。」

他輕笑搖頭:「倒是你變得多,剛來到時幾乎認不出你來了。」周燦燦打扮比以前成熟許多,化了淡妝,拿著個提包,也戴了首飾,頭髮髮尾微卷,沒想到在小細節上花心思。

她只是說:「只是我們太久沒見而已。自大學到現在,已經十多年。」

易銘賢嘆氣:「原來已經過了那麼久。你這次回來,辦完賣屋子的手續後打算待多久?」

「暫時打算是先住下來,把生活重心放在香港這邊,我們一家人在那邊有太多回憶,我想轉換一下環境,轉換一下難過的心情,就像那時一樣。」她似是意有所指。但易銘賢一下子便懂了,她說的是當年提出分手後人間蒸發的事。

他只好附和:「哦,是嗎?那時候你說要走,一走就是這些年了,我以為我們以後都不會再見面。」

周燦燦點點頭:「我承認是我強逼自己不去找你,至少是因為不想再拖泥帶水了。」

易銘賢想起那時,便問:「其實再見亦是朋友,我那時沒想過你這麼決絕。」也許那時的他是不知道一個人可以決絕如此。

周燦燦便馬上解釋說:「不是你的問題,只是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做到,雖然是我們理念不合,但到底是幾年感情......」她似是不想再說下去,便話鋒一轉,「不要再說以前的事了,對了,你現在好嗎?」

易銘賢想起潘朵拉:「嗯,挺好的。」周燦燦看著他那流露幸福的表情,便問:「有女朋友嗎?」

易銘賢點頭。

「不要給我介紹,免得我嫉妒。」她一臉認真。

易銘賢表情一下子僵硬,居然反應不過來她是否開玩笑。

看著他如此反應,周燦燦才做了個調皮的鬼臉:「開玩笑而已,你甚麼時候變得這麼不風趣。」

易銘賢失笑,又說:「總而言之,有甚麼需要我幫忙的儘管說。」

周燦燦輕笑,點頭:「對了,想你幫我找個市區的單位。」

易銘賢爽快應下:「好,這就容易了,我可以問問朋友,或是看看公司裡的小單位。」

「找女朋友幫忙?那就不要了,我怕尷尬。」

易銘賢樣子又像被雷劈一樣。

周燦燦又取笑著他:「只是開玩笑而已。」

易銘賢又鬆下一口氣。


兩人在客廳邊看電視,邊聊天,潘朵拉突然收到一個電話:「是嗎?那好,謝謝你,我會跟她說了,嗯,好,再見。」

易銘賢在她掛電話後問:「是Peter的電話?」

「是啊,他告訴我你前女友很爽快,他現在能放下心頭大石去移民了。」

易銘賢聽罷也點了頭:「那就好,又能幫你朋友解決問題,又能替她找到屋子。」 

那邊潘朵美就過來大廳催促二人:「你們還在聊甚麼,可以準備開飯了。」

「好的好的,馬上就來,看看Fortune姐又給我們做了甚麼好吃的。」一聽到有美食,易銘賢就垂涎三尺,一點也不客氣,熱衷地去廚房看看有甚麼好吃的。

潘朵美在飯廳上桌時聽到他倆剛才的對話,詫異姐姐的大度,在易銘賢回家後還是忍不住去八卦八卦。潘朵拉在準備教具,潘朵美便問:「姐,我剛沒聽錯吧,你給易Sir的前女友找屋子?」

潘朵拉一心二用地聽她說話:「是啊。」

潘朵美下巴快要掉了:「不是吧!你可得小心點啊。」

潘朵拉才意識到妹妹的異樣,便轉頭失笑看著她去問:「我要小心甚麼呢?」

潘朵美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:「人家可是前女友,你忘了羅煥豪也是因為被趁虛而入才被搶走的嗎?易Sir現在可是大熱門,一定很多人想搶走他了。」

潘朵拉一臉無奈:「你在說甚麼有的沒的,銘賢跟阿豪可不一樣,而且你姐我現在又不是小孩子了,雖然沒比你多很多經驗,但愛情這事吧,要是他都能被人搶走了,那證明我跟他也不是那麼的認真。」看著妹妹無力回辯的樣子,她輕笑,不再作解釋,悄悄轉移話題,「說起來,你跟志訓最近如何?他好像是重考過DSE是吧?成績如何?」

潘朵美一臉頹然,噘著嘴:「姐,別提他了,他可沒有未來姐夫那樣了不起,你說志訓他知道自己想做些甚麼、入讀甚麼科那倒還好,他根本一點計劃也沒有,不知道自己想做些甚麼。」

潘朵拉已經不太了解現在的教育系統有多變形:「那你有沒有開解過他,現在有甚麼頭緒了嗎?」

她樣子是更愁了:「開解是開解過了,他說想當甚麼game designer。」潘朵拉倒是不解:「雖然我不是很熟悉這方面,但總算是有個方向吧,你用不著這麼愁吧。」

「姐,你成績好,從來都是你選科,不是科選你,志訓那個科目,要不去日本留學,要不在香港修專科,他又沒有甚麼相關作品,哪是說的那麼容易。」

潘朵拉失笑:「慢慢來吧,你跟志訓還年輕,很多時間和青春去探索,最要緊是要抓緊機會,多嘗試吧。」總算是讓她放下心來。



评论(6)
热度(23)
© 果梨樹下的一串紅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