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梨樹下的一串紅豆

港圈,私設,側寫,冷cp,自娛自樂。
wb @兩位啊唔該 來找我玩啊~

十二傳說|易拉罐|良辰吉時 2

看了下上一次更的日期,要反省一下2333

其實這段寫了好一陣子了卻沒有發出來。

要努力一點啊!


//////////////////

周燦燦總算是很快安頓好了,新居入伙時就請了易銘賢和潘朵拉到她家作一個簡單的house warming。

甫進屋,因為坐向好的關係,陽光充足,都能從佈置上感受到一股時尚、簡約的氣息,易銘賢牽著潘朵拉,便稱讚她:「拉拉,你朋友都挺靠譜,這個單位感覺不錯,簡直可以當作示範單位了。」

潘朵拉一臉得意:「那當然了,不過最重要是Lisa滿意就好。」

周燦燦還是很感激她:「何止滿意,還非常喜歡了。你們隨便坐,不用客氣。」

於是留了易銘賢一人在客廳,兩位女士就去廚房了。周燦燦一邊準備著食物,一邊說:「看來他對你挺好的。」

潘朵拉點點頭,樣子幸福地附和著:「是啊。」

周燦燦語氣中帶點惋惜:「是啊,可惜自己那時年紀太小,沒有把握住。」她又苦笑,看看潘朵拉,似是開玩笑,「你介意過嗎?」

「介意甚麼?」

「我找他幫忙的事。」

「都是舉手之勞而已,就這麼點事,我相信他。」潘朵拉輕笑。

氣氛似是有點尷尬,她便轉換著話題:「這個週末你有空嗎?看報導說會有獅子座流星群,銘賢在離島有個度假屋,所以他打算辦一個觀星派對。」

周燦燦似是為難:「我去了的話,你們就不怕我這個悶人把氣氛搞砸?」

潘朵拉輕笑時,易銘賢便走進來,一臉疑惑:「你居然會把人悶壞?這不像你耶。」

她失笑,看著他:「時間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。」

易銘賢聳聳肩,不可招架。

還是周燦燦本人解圍:「既然Dr. Poon遞請,那我就給她面子,儘管去參與一下吧。」



潘朵拉自此就時不時一臉好奇地看向易銘賢,意味深長,似是下一秒就要竊笑。易銘賢開首還以為自己人見人愛,花見花開,到後來覺得不對勁,便在送她回家時終於開口問了。

還是一臉認真的樣子:「我今天長得特別帥嗎?」

她被他逗笑了:「怎麼這樣問了?」

易銘賢扁嘴的樣子有點沮喪:「要不是因為這樣,你怎麼都像看動物的樣子看著我,有話想說又不說的。」

待他把車停在一旁,潘朵拉忍不住像哄小孩一樣去掐掐他臉蛋:「沒甚麼,就是覺得你今天特別孩子氣。」然後她就在想,「跟Lisa以前分手分得不太高興?看起來又不像是,要不然你就不會幫她找屋子了。」

看見女朋友又打開了推理模式,易銘賢忍不住就笑問:「怎麼了?神探潘朵拉,是很久沒查案,技癢了嗎?」

「是啊,想查案的因子都要從身體裡湧出來了。」她一臉興奮,「沒案子不是好事嗎?天下太平的。」

他倒是點頭認同,把話題轉回來:「是是是,其實事情沒有那麼複雜。」他看看她,「大學一年級的時候,我去參加學院的活動,在一場籃球比賽裡,我看到有個女生,她帶領著整個隊伍,特別有魅力。」

他說起這的時候樣子特別認真:「中七畢業是我跟斌哥、阿盈的分水嶺,我們明明一樣,卻又好像不同。我那時喜歡阿盈,應該算是喜歡吧,但在我喜歡她之前......世事難料,斌哥都喜歡她。」

「可能是出於本是同根生的關係,我下意識沒有去爭取,就好像以前一樣,所有東西都屬於大哥。在那個時候,我遇到Lisa。她是一個特別開朗的女生,聊天後覺得挺合拍的,就跟她在一起了。」

「大學是一個社會的縮影,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是很快樂,後來問題也很多。你知道我一直想找出狐仙的真相,可她卻覺得很幼稚,她不信,也認為我不該花時間去想這些虛無的問題,應該要想想未來的發展。」

「但你想想,未來有甚麼好想的,結局只會有一個,就是回來易家,幫爺爺和姑姑接管易家的生意。這對那時的我來說是個重擔,我不想那麼快就從夢醒過來,回到現實,偏偏有人要把我拽回來,而在我還想在兩者中找個平衡的時候,Lisa突然消失了,一句話都沒有說就離開香港了。」說到最後,居然有點失落。

潘朵拉身同感受,想起了跟羅煥豪那段不了了之的感情,便說:「我明白,沒有共識的兩個人是很難走下去的,就像是當年的我一心埋首民族學,但阿豪就只當民族學是學術工具。」

易銘賢點點頭:「幸好在這個對的時機遇到你,謝謝你這麼懂我。」

易銘賢雖是個至性至情的人,但他偶爾也有沉重的一面。潘朵拉便去牽牽他的手,安慰著他:「分手見人品,你已經處理得很好。」

「對,做人要展望未來,謝謝你能聽我說這些。這些年來都沒有很認真地說過心事了,哪怕是像這麼一件陳年舊事。」

潘朵拉一刮他鼻子,對他說:「那你以後儘管說吧!我都聽,我都在你身邊!」

「一言為定!」

「說好了一言為定!」

她想給他分擔,多分擔一點。


评论(6)
热度(19)
© 果梨樹下的一串紅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